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开放课题 | 合作交流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海洋南楼401(S401)

分析测试室         海洋南楼413(S413)

甲壳类种质资源库   海洋南楼401、420、421

 
 
当前位置: 首页>>仪器平台>>正文
 
灭火毯使用常识
2018-09-10 16:03  

灭火毯是一种经过特殊处理的(无碱)玻璃纤维布,有斜纹、缎纹、平纹,织物如绸缎一样光滑、柔软、紧密、而且不刺激皮肤。它的厚度为0.5MM、0.6MM、0.8MM、1.0MM,对于须远离热源体的人、物是一个最理想和有效的外保护层,并且非常容易包裹表面凹凸不平的物体,在无破损的情况下可重复使用,与水基型、干粉灭火器具相比较:A.没有失效期;B.在使用后不会产生二次污染;C.绝缘、耐高温。

由于灭火毯是一种质地非常柔软的消防器具,在遇到火灾初始阶段时,能以最快速度隔氧灭火,控制灾情蔓延,还可以作为及时逃生用的防护物体,只要将毯子裹于全身,由于毯子本身防火、隔热的特性,在逃生过程中,人的身体能够得到很好的保护。

灭火毯便于携带,配置简单,能够快速使用,且是绿色环保,无污染的产品,是防火、救火及处理紧急情况的最佳选择。“宁可永远不用,不可一时没有”。

灭火毯常用规格有三种分别为:(1)1米*1米(2)1.2米*1.2米(3)1.5米*1.5米(4)1米*1.8米(5)2米*2米前两种规格适用于扑灭较小火源,后一种规格适用于扑灭较大火源及包裹人身,便于逃生。产品均以消防色红色包装,分别用红色塑料盒或红色布袋包装,方便取用。

关闭窗口
 
上海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浙江海洋学院
宁波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