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开放课题 | 合作交流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海洋南楼401(S401)

分析测试室         海洋南楼413(S413)

甲壳类种质资源库   海洋南楼401、420、421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术报告会预告:组学技术创新助推对虾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2021-10-18 08:40  

时间为10月21日下午14:30

地点海洋南楼201会议室

报告人:李富花,女,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无脊椎动物特别是虾类繁殖生物学、功能基因组学和遗传育种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现担任国际无脊椎动物繁殖与发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甲壳动物学分会副理事长、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病害防控功能实验室主任和岗位科学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面上项目、国家863 计划项目和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项目等2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PLoS Biology等高水平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国际PCT专利授权2项;培育虾类国审新品种3个;获省部级奖励5项。合作培育出的凡纳滨对虾国审新品种“科海1号”和“广泰1号”,已在山东、河北、天津等地推广养殖,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培育的富含虾青素的脊尾白虾国审新品种“科苏红1号”,展示了很好的应用前景。

欢迎广大老师参加!

关闭窗口
 
上海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浙江海洋学院
宁波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