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开放课题 | 合作交流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海洋南楼401(S401)

分析测试室         海洋南楼413(S413)

甲壳类种质资源库   海洋南楼401、420、42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苏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11-22 09:28  

江苏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第16次会议,11月20日在海洋南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网络视频在线召开的方式进行,完成了会议议程中的各项预定任务,于当日圆满结束。出席本次会议的除了校外的9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外,还有我校科技产业处处长申欣教授、食品学院院长王淑军教授,以及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博士及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共20余人,会议由申欣主持。

与会专家审阅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国范研究员做了重点发言,他对实验室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实验室的接下来的科研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联合优势资源,做好科研成果奖的培育,加快实验室的建设,将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海洋生物领域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的基地。

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对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王攀攀、魏朝青、马晓娜等7位老师进行集中辅导。专家中的张国范主任、李家乐副校长、战文斌教授、刘兆普教授、孔杰研究员曾多次担任基金会评专家,他们根据多年的评审经验,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专业特长,从基金申报人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多年的工作和研究经验,他们分别就项目申报中的选题、立项依据、摘要、研究内容与方案、技术路线图、预期成果、拟解决的科学问题、创新与特色、研究基础、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辅导,指出了申报书在科学问题凝练、逻辑层次等方面的撰写技巧和细节问题。专家们对重点申报书展开论证,并通过与申报者微信交流,进行一对一指导。申报青年基金的老师们觉得专家们的指导意见非常精准,给出的建议科学可行,他们表示,会后将依据各位专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有针对性地修改申报书,以期全面提高逻辑性与科学性,不断完善申报书的整体质量。

另外,学术委员会成员还对2021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评审结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最后,实验室主任阎斌伦教授并做了总结,他对专家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给予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促进连云港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关闭窗口
 
上海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浙江海洋学院
宁波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