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开放课题 | 合作交流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海洋南楼401(S401)

分析测试室         海洋南楼413(S413)

甲壳类种质资源库   海洋南楼401、420、42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王攀攀博士在校团委举办的“博士面对面”第一期讲座中开讲
2021-11-01 10:33  

“王老师,在确定研究生报考院校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请问王老师是怎么确定您的研究对象呢?”这些问题都是来自渴望知识和要求进步的学生内心深处的声音。10月28日晚七点,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一期“博士面对面”讲座在苍梧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一千余名师生共同到场观摩和学习。

来自重点实验室的青年博士教师王攀攀以“明确目标不负韶华”为主题开讲。他首先与在场师生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要求,随后从求学经历——科研思维的培养、提升学历的重要性、大学生活规划和如何缓解压力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王攀攀以风趣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解释了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本质区别,又以几组数据直观的告诉同学们未来严峻的就业形势;他用自己在科研进程中的感悟勉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竞争,敢于直面挑战,不断磨砺自我。最后,王攀攀以“学海无涯志存高远”寄语广大同学。在场同学似乎意犹未尽,多名同学纷纷举手向王老师咨询问题,他们从确立研究对象、科研过程中的心态调节、考研择校等方面进行提问,王攀攀也逐一详细回答,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校团委举办“博士面对面”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科学制定奋斗目标,为同学们在校园的发展提供思想和学习层面的支持和保障。未来,校团委将继续强化“博士面对面”的思想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活动质量,优化主讲教师学科分布,持续扩大这项活动在全校师生中的影响力,助力我校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上海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浙江海洋学院
宁波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