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开放课题 | 合作交流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海洋南楼401(S401)

分析测试室         海洋南楼413(S413)

甲壳类种质资源库   海洋南楼401、420、42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点实验室申欣教授的项目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2020-12-29 08:52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结果,经过前期的组织申报、形式审查、会议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我实验室申欣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东海区蟹类优质高效养殖模式和加工流通集成示范”获得科技部批准立项(批准号:2020YFD0900203),获批中央财政经费255万元。本课题由江苏海洋大学牵头,中国海洋大学和宁波大学等单位作为本课题的参与单位。

“东海区蟹类优质高效养殖模式和加工流通集成示范”课题将针对东海养殖区蟹类优势种类三疣梭子蟹和拟穴青蟹等,通过集成高效、绿色养殖技术,形成相关技术规范、标准,构建海水蟹类高效绿色养殖技术体系,实现营养物质高效转化利用,提高海水养殖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建立东海区蟹类的贮存、冷藏、包装和运输等流通新模式并进行应用示范。本课题归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水池塘生态养殖与精深加工模式示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中央财政资金设立,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重点资助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本课题的成功立项,将为我校今后在国家重大科技课题项目的组织、申报、管理与实施等方面积累重要的经验。

关闭窗口
 
上海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浙江海洋学院
宁波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