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开放课题 | 合作交流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海洋南楼401(S401)

分析测试室         海洋南楼413(S413)

甲壳类种质资源库   海洋南楼401、420、42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0-2021年度连云港市紫菜养殖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0-11-19 09:11  

2020-2021年度连云港市紫菜养殖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连云港综合试验站主办、江苏现代农业(紫菜)产业技术体系连云港推广示范基地协办,会议由藻类体系连云港综合试验站站长阎斌伦教授主持。由于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培训选择腾讯会议在线举行。

本次培训共邀请了4位专家,国家紫菜种质资源库主任、藻类体系条斑紫菜岗位科学家兼功能研究室主任、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陆勤勤作题为《条斑紫菜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连云港市紫菜养殖专家张振奎作了题为《高产稳产紫菜养殖技术要点》的专题报告,藻类体系病害防控岗位科学家、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全国人大代表莫照兰作了题为《紫菜病害的研究进展及海水养殖管理的法律法规》的专题报告、连云港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谢小华主任作了题为《浅谈连云港市海洋环境现状与紫菜养殖》的专题报告。本次培训中,来自赣榆区、连云区和灌云县的紫菜育苗、养殖、加工企业及市、县区技术指导部门等共约170人次聆听了4场专家报告。

众所周知,连云港市条斑紫菜养殖在江苏紫菜养殖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也是连云港市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紫菜产业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诸多的问题。近些年,在新的紫菜养殖生产年度即将开始之际,举办产业发展研讨和技术培训,已成为紫菜养殖户和企业与行业一流的专家进行研讨、交流和咨询的重要方式,从而加强了企业与专家的沟通、与同行的交流以及与主管部门的联系,并持续促进连云港紫菜产业的健康发展。此外,建立的“港城紫菜”微信群也成为会议组织与紫菜养殖技术日常交流的重要平台。

2020-2021年度连云港市紫菜养殖技术培训会

 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所长陆勤勤研究员作报告

中国江苏网-新闻链接:

http://economy.jschina.com.cn/rddt/202008/t20200831_2620211.shtml

 

关闭窗口
 
上海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浙江海洋学院
宁波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