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开放课题 | 合作交流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海洋南楼401(S401)

分析测试室         海洋南楼413(S413)

甲壳类种质资源库   海洋南楼401、420、42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实验室承担的2018年度江苏省海洋科技创新项目稳步推进
2020-06-16 09:40 yjcs 

6月12日,为推进我实验室承担的2018年度江苏省海洋科技创新项目——深远海大黄鱼船载舱养工艺研究与核心装备研发的顺利实施,项目首席科学家阎斌伦教授一行4人赴项目协作单位江苏智海蓝粮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大黄鱼陆基养殖试验基地现场指导,江苏智海蓝粮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敏陪同指导。

刘敏分别就项目实施进展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作了介绍,阎斌伦教授对江苏智海蓝粮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项目下一阶段的实施重点做了说明。随后,阎斌伦一行在刘敏总的带领下参观了试验基地中大黄鱼的生态模拟实验及饵料实验。

本项目于2018年立项,利用模拟系统,研究环境因子和投喂策略对大黄鱼生长性能的影响,建立大黄鱼深远海船载舱养工艺;进一步结合陆基循环水养殖技术,考虑材料环保性和耐腐蚀性,构建大黄鱼大黄鱼适鱼性陆基舱养模拟系统陆基舱养模拟系统;利用现代工业智能控制技术、物联网技术研发养殖工船搭载的船载舱养大黄鱼精准投喂系统模型,满足舱养大黄鱼的需求,并降低饵料系数。预期本项目将于年底顺利结题验收。项目顺利实施,可以为江苏省大型养殖工船的运行提供科学依据。


关闭窗口
 
上海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浙江海洋学院
宁波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