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开放课题 | 合作交流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海洋南楼401(S401)

分析测试室         海洋南楼413(S413)

甲壳类种质资源库   海洋南楼401、420、42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上喜获多项大奖
2019-11-28 10:02  

11月24日,从广东海洋大学传来喜讯,我校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水产养殖学专业的六位同学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其中,周锐东同学获得饲料原料辨别与配方制作项目特等奖、孙梦芹同学获得鱼类解剖与分类鉴定项目特等奖、黄永波同学获得养殖水体溶解氧检测项目一等奖、李润波同学获得浮游生物种类鉴定项目一等奖、谷昭天同学获得病鱼常规检查与鱼病识别项目一等奖,胡少秋同学获得虾蟹类血淋巴抽取、解剖及分类项目二等奖。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由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承办。本届水产技能大赛,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近300名学生参与,赛技能、展风采,群芳争艳。

11月23日-24日,主办方顺利完成了鱼类解剖与分类鉴定,浮游生物种类鉴别,养殖水体溶解氧检测,饲料原料辨识与配方制作,病鱼常规检查与鱼病识别,虾蟹类血淋巴液抽取、解剖及分类等6项技能项目比赛,组织召开了水产企业家论坛,既集中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宗旨,又充分显示了水产技能大赛在培育精英人才的重要平台作用,实现高校之间、校企之间学科科研成果转化的交流共享。

水产养殖学属于应用型学科,知识储备和实践操作兼备,竞赛能让学生从书本走向实践,充分检阅学生的实践能力。本次大赛,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参加了全部6项比赛,均获得理想名次。近年来,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培养,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训”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有效提高了水产养殖相关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选手展现出了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良好精神风貌,扎实的技能功底。

关闭窗口
 
上海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浙江海洋学院
宁波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