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开放课题 | 合作交流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海洋南楼401(S401)

分析测试室         海洋南楼413(S413)

甲壳类种质资源库   海洋南楼401、420、42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点实验室孙颖颖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在省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9-11-05 08:30  

11月1日至11月3日,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举行,来自江苏省13所高校的45支参赛团队入围决赛答辩。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王奕轩、张新、李泽、潘益龙和龙正康等5名本科生,在我实验室孙颖颖教授的指导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他们的作品“12种化合物对球形棕囊藻生长的抑藻活性评价及抑藻剂的制备研究”获得二等奖。

本次竞赛历时七个月,分为初赛网评和决赛答辩两个环节。全省20所高校的145个团队参赛,根据国赛规则、经江苏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组委会讨论,确定了排名前列的45支队伍进入现场答辩决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事业,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参赛作品“12种化合物对球形棕囊藻生长的抑藻活性评价及抑藻剂的制备研究”,初次分析了胆固醇等12种化合物对球形棕囊藻生长的抑制作用,并筛选到具有较好抑藻效果的化合物。在此基础上,研究了抑藻化合物微球的制备。该作品具有良好的创新性,目前国内外尚未见同类研究,为环境友好型赤潮微藻抑藻剂的产业化开发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关闭窗口
 
上海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浙江海洋学院
宁波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