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开放课题 | 合作交流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海洋南楼401(S401)

分析测试室         海洋南楼413(S413)

甲壳类种质资源库   海洋南楼401、420、42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省教育厅优化重组审核
2024-03-01 14:57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审核通过名单的通知》(苏教科函〔2024〕3号),我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优化重组审核,编入新序列管理,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副院长高焕教授任重点实验室主任。

江苏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挂靠我校海洋科学与水产学,原为2004年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2012年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2016年正式获批为“江苏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苏教科函〔2016〕8号)。

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瞄准国家和江苏省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学科国际前沿,发挥我校水产、海洋科学等学科优势,打造多学科交叉、有凝聚力、竞争力、创造力的基础创新和应用转化平台,在建设期内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重组后的实验室设立海洋生物种质创新与应用、深远海渔业资源开发与利用及现代渔业设施与技术三个研究方向,重组后人员结构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更加聚焦,研究特色更加突出,对推进国家海洋战略发展、提升江苏海洋产业在全省经济结构中的占比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的通知》(苏教科函〔2023〕17号)文件精神,坚持“统筹指导、分类实施;聚焦问题、突出重点;优胜劣汰,减量提质”的原则,针对全省202个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进行优化重组,共计172个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予以审核通过,实现规范和加强全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新体系。

接下来,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以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为建设依托单位,将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强化有组织科研,充分利用我校优势与特色,聚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不断提升科研创新平台核心竞争力和建设实力,为推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上海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浙江海洋学院
宁波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