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开放课题 | 合作交流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海洋南楼401(S401)

分析测试室         海洋南楼413(S413)

甲壳类种质资源库   海洋南楼401、420、42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点实验室师生一起举行应急演练活动
2023-12-20 16:44 yjcs 

12月18日下午,重点实验室在海洋北楼315举行应急演练活动,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副校长徐军田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非常重视,曾经多次敦促实验室师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红线,时刻谨记安全稳定第一要务,锲而不舍地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三是要完善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强安全检查。要建立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及时准确地排查各种事故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即知即改,不能即知即改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

在应急演练活动现场会上,演示者从化学实验室技术安全要点、实验室安全防护及规范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安全准入以及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等七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针对高校目前普遍存在的化学安全、水电安全、设备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讲解。

随后,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一起参加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灭火毯的使用”与“盐酸泄漏泼洒实验地面的应急处置”两部分。现场生动模拟了少量盐酸泄漏后,人员的有序撤离、现场封锁、事故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消除危险源、现场恢复、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规范化应急处置流程,部分师生参与模拟演练。

 

附件【下达2023年度开放课题.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上海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浙江海洋学院
宁波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