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开放课题 | 合作交流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海洋南楼401(S401)

分析测试室         海洋南楼413(S413)

甲壳类种质资源库   海洋南楼401、420、42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苏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3-11-20 10:53  

江苏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于11月17—19日顺利召开,会议圆满完成了议程中的各项预定任务。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内外的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董志国教授、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副院长高焕教授以及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博士、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教师代表及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二十余人,会议由科研处赵桂副处长主持,会议期间申欣副校长看望了参会的校外专家,并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会上,专家们审议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结合渔业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和经验,以及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动态和趋势,他们对实验室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专家们一致认为:实验室的接下来的科研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特色,整合资源,做好科研成果奖的培育,加快实验室的建设,将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海洋生物领域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的基地,为服务当地经济,推动长三角地区渔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学术委员会专家们针对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董帅帅、杭新楠、翁美其、杨琳、宋维佳等老师的申报书进行认真审阅,并对几位博士进行一对一的现场评点与指导,要求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基础与国家海洋水产发展需求确定选题,贴合“前沿探索,国家需求”八字方针,整体聚焦;专家们一一指出了申报书在科学问题凝练、逻辑层次、创新与特色等方面的不足,并对撰写技巧和细节问题进行详细指点。申报青年基金的博士们纷纷表示,会后将依据各位专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有针对性地修改申报书,不断完善申报书的整体质量,以期提高命中率。

会议上,专家们还对申报2023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10个项目进行了评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国范研究员做了重点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在人才团队、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实验室研究方向的凝练、团队建设、科研成果奖的培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实验室主任阎斌伦教授做了总结。近三年来在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学院申报国家基金的命中率在稳步提升,阎主任对专家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给予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促进江苏海洋大学在今后更快更好地发展。

关闭窗口
 
上海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浙江海洋学院
宁波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